月晓风清

你好,这里月晓风清,圈名司寇
咸鱼写手,高中狗,偶尔出手写
盗笔/全职/hp/复联/淮上/p大等等粉
bg,bl都看,cp不雷不ooc的一般都吃

【全职】我愿意,张佳乐“小姐姐”

洛锦和张佳乐认识是在荣耀第三赛季的时候,那时候洛锦大二,在百花俱乐部附近的“米花饮品”打零工。


“小姐姐,你的珍珠奶茶好了!”


“窗子边的那位小姐姐,你的珍珠奶茶好了!”


看那位“小姐姐”没有反应,洛锦只得抬着奶茶走了过去,对带着口罩的张佳乐说:“您好,您的珍珠奶茶!”


张佳乐一怔,接过奶茶,心情无比复杂地说:“……妹子……我是男的,纯爷们儿!”


洛锦:“哈?”


——


第三赛季结束的那一天,张佳乐对不断安慰着他的队友摆摆手,强颜欢笑的说自己没事,大家夏休期好好休息,下个赛季一定要拿冠军。然后头也不回的走了出去。


K市的夏夜是十分美好的,凉爽的晚风,满天的繁星,偶尔传来的几声蝉鸣,无不让人感到轻松惬意。然而张佳乐此刻却如身坠冰窟,如果自己再早一点发现吴雪峰的行动,是不是就可以阻止却邪冲破繁花血景,百花是不是就能夺得冠军?


不知不觉间又走到了“米花饮品” 的门口,洛锦正打着哈欠背六级的词汇,听到门被推开的声音,头也不抬地说:“抱歉,再过五分钟就打烊了。”


“要杯西瓜汁,不加……冰。”


果然,人倒霉的时候喝口凉水都塞牙。张佳乐如是想到。


洛锦听出熟悉的声音不大对劲,不由说到:“好的,西瓜汁一杯,不加冰,大杯。12元,你的会员存款还剩177元。打包对吧?”


张佳乐有些意外,想了想道“在这喝吧。”


“好。”


洛锦给自己也榨了一杯西瓜汁,然后坐到了张佳乐对面。


张佳乐魂不守舍地咬着吸管,突然想起来:“等等,现在还不打烊,老板会扣你工资吧,我还是先走吧。”


张佳乐慌忙起身,洛锦抓住了他的袖子,摇摇头说:“没事儿,老板说他要移民去英国了,这家店现在已经转让给我了。花光了我的所有积蓄,还欠了学校一笔学生创业贷款,还怕扣工资吗?”


张佳乐坐下来问道:“那会有新品吗?”


“嗯,都想好了,叫百花果茶。”


一阵沉默过后,洛锦戳了戳张佳乐的手腕说:“我看百花的比赛了。”


张佳乐:“嗯?你不是不玩荣耀吗?”


洛锦:“听你说了那么多次,也觉得挺有意思的。”


“只有承担得起失败的人,才有资格获得成功。佳乐小姐姐,我看好你!你,会赢的,百花,会夺冠的!”


“谢谢你,洛锦小妹妹。”


——


第七赛季的决赛第二场在六月八日,洛锦把自家弟弟从考场接回家,然后吃完父母准备的丰盛大餐,悄悄手机放在腿上开始看比赛,这个赛季,百花又闯入了决赛,对手是微草。


百花缭乱倒下的一瞬间,洛锦哭了,眼泪止不住地往下坠,拼命地压抑着身体的颤抖。弟弟洛谦也是百花粉,虽然也有些难过,却不像洛锦。


因为她知道,冠军这个词对于张佳乐来说太重要了。紧接着的新闻发布会,张佳乐宣布退役了。


洛锦发了一条QQ给张佳乐:我永远支持你的选择。


洛锦对家人道了晚安后把被子拉过头顶,泪水沾湿了枕巾的一半。她知道,他根本不甘心!他心里一直有荣耀!


她知道那个在别人看来整天只知道打游戏,一日三餐巴不得全部用零食、泡面解决的,“没有前途”,扎根辫子“不男不女”的网瘾少年,在对待荣耀时有多么认真,多么坚强。


在二 进总决赛两度亚军的时候,他没有灰心。在最亲密的搭档因伤退役的时候,他选择独挑大梁。


是,他有很多缺点,比如熬夜、话多、爱吃零食不吃饭。但他在自己伤心难过的时候担心着别人的工资,在面对困难的时候不退缩,乐观开朗,给别人带来欢笑,坚持不懈,拼尽全力……


洛锦在此刻终于明白——她喜欢他,特别喜欢。


张佳乐在一觉睡到下午两点,起来后看了眼手机,都是亲朋好友发来询问或者安慰的信息。只有两条是不大一样的。


大孙:休息一会儿吧

百花缭乱:嗯


洛洛: 我支持你的选择

百花缭乱:你今年的公休请了没?

洛洛:没呢

百花缭乱:我们今年出国玩怎么样

洛洛:可以啊,咱们去哪儿

百花缭乱:我想去日本

洛洛:好啊,8月份行吗 ,我这两个月手上有好几个项目

百花缭乱:嗯嗯,正好还可以去看夏日祭


——————


绚烂的烟火在幽深黑暗夜空中画下了彩色的霓虹,张佳乐转过头问:“洛洛,谈个恋爱吗?”


洛锦觉得自己的心脏从来没有跳得那么快,那么有力,深吸一口气道:“好啊。”


“我还是放不下荣耀。”


“加油,我给你开欧气BUFF。”


——


张佳乐个洛锦的恋爱关系一直没有对外公开,但在第九赛季末霸图聚餐的时候,张佳乐却带着洛锦一起参加。


“给大家介绍一下,这是我家属,我拿到冠军就准备求婚了,所以大家下个赛季一定要加油啊。”


自从洛锦和霸图的人混熟以后,张新杰就不再采用突袭这种方式查房了,而是——


石不转:洛洛姐,张佳乐前辈睡了吗

洛洛:没呢


张佳乐就这样被有隐身可见的女朋友卖了。


————


世邀赛结束的那天,中国国家队在开完新闻发布会后兴高采烈地捧着冠军奖杯去聚餐。


洛锦因为张佳乐的关系,和联盟大部分人关系都不错,和几位女选手还是交心好友。虽然职业选手每天都在谴责脱团狗,但还是替张佳乐想尽办法求婚。


张佳乐把女朋友带去聚餐,然后在众人的起哄声中取下自己的冠军戒指,戴到洛锦的无名指:“我要打荣耀,但又舍不得它在角落蒙灰。可以替我戴着它吗,一辈子不摘下来,张太太?愿意成为我的妻子吗?”


“我愿意,张佳乐小姐姐。”


评论

热度(14)